北海道函館近日在函館港灣舉辦「函館聖誕嘉年華」,每天晚上18時都有盛大點燈儀式,每日也會有不同的點燈主題,主題是「弘前市之夜」,現場點亮港邊美國移民巨型聖誕樹之外,還施放花火,特產蘋果的弘前市也製作超大蘋果派,要爭取列上世界金氏紀錄。函館以百萬夜景美國移民征服無數旅客的心,下旬開美國移民始的函館聖誕嘉年華,舉辦一連串精彩的點燈活動,弘前市之夜特地邀請弘前市當地官員前來進行點燈。官員搭乘聖誕節馴鹿造型的馬車出場吸引民眾的目光,在點燈儀式後,高約20公尺的巨型聖誕樹5萬顆彩燈瞬間點亮港灣。距離函館周遭的青森縣弘前市以盛產蘋果著稱,弘前市內蘋果公園旅客可以體驗採集蘋果,1公斤蘋果只要300元,當地特產蘋果派也相當有名!北海道新幹線即將通車,屆時從東京到函館只需4小時2分鐘,未來旅客從新函館站可搭乘新幹線至新青森站,拜訪蘋果故鄉。

最近Dcard的熱門話題之一「美國移民」。說實話小編曾經也很想成為美國人。為什麼呢?因為來到美國工作後,就愛上了美國人,才產生想在這裡穩定生活下來的念頭,真的就如此而已。但不可否認,這幾年在美國生活,我曾經想過我若有美國籍,也許在我離開芝加哥大學的研究工作後,就可以很容易找到一份工作,雖然不是錢多、事少、離家近,但應該足夠養活自己。而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親身經歷,自己已經美國定居生活15年了,「我跟老婆稅前年收才台幣七百萬,住在南加州,如果是住灣區大概只能露宿街頭,台灣人聽到可能覺得薪水蠻高,但在美國這邊就一般中產社畜而已,其實每個月真的存不了什麼錢,中午隨邊吃就噴10塊美金(約新台幣303元)左右的食物」。而且美國移民年紀越大,會越難融入美國社會與文化,因為這攸關找工作跟以後升遷,「我有個有錢親戚拿到綠卡來美國,但不到一年就逃回台灣,因為沒有收入花費又太高」,總之移民到美國只對兩種人有誘因,「一種是想要買房的人,另一種是希望以後小孩有美國國籍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yddeeta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